kldldb

甜文码农(痴迷信一版)


成婚三年。是日,木槿正盛,萧凛携冰裳入宫,拜见盛王和王后。


适逢叶清宇近日驭匪有功,盛王遂厚赐予叶家。觐见过盛王,萧凛留下议政,王后则携冰裳回了自己的宫室,闲话家常。


因冰裳大婚后一直无子嗣,王室众人皆有担忧。王后难言,冰裳却立马会意。她虽心下苦楚,却不敢失了体面,禀明王后,自己会想办法说服殿下,通室纳妾。


回王府的马车上,萧凛发觉冰裳气色很差,也一直不言语。牵了她的手询问缘由。冰裳心头发紧,一个字也讲不出来,垂眼摇了摇头。


暮色初现,嘉卉扶冰裳来到后院的花园散心,冰裳神色里布满忧伤。一园盛夏之色却暖不了她的身和心,她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同萧凛讲——因为,她不想讲。她不想萧凛纳妾,不想一直以来,唯一一个真心疼爱她的男人,还要分给别人。可是江山社稷之事,繁重的责任似要压碎她,又怎容她有私心呢…


“嘉卉… 我觉得好累… 你说,为何我身子如此不争气?竟未能诞育子嗣…”冰裳的泪露,若丝线般滚落。


“小姐,别这么说… 小姐岂能怪自己呢?嘉卉随小姐一同长大,小时候,您在叶府就殚精竭虑,每日都过的十分小心谨慎,生怕惹了事端,忧思本就伤身。况且那年寒冬,您又被二小姐推进冰湖里,身子受了寒,落下了弱症… 这么多年也在悉心调理着…”嘉卉哽咽住。


举目望去,也只有她知道,冰裳每一步路走的是何等艰辛。本以为时至今日,总算能踏实安稳些。却不成想,过往遗落的问题,还会激起今日这等波澜。


烛明室亮,冰裳泡好了茶,端至书房的案前。萧凛放下书卷,担心的询问,“冰裳,你今日似乎有事一直郁结在心里,却不愿提起,现下可以与我讲了么?”他揽过冰裳放下茶杯的手,望着她。


“殿下… 冰裳无福,自成婚以来,未能给殿下诞育子嗣… 冰裳想请殿下,再娶佳人…”冰裳本想忍住不哭的,怎知刚一开口,眼泪便如决堤般涌出。


萧凛一怔,想到今日必是母后和冰裳讲了这番。


他怜惜不已,圈了她的腰,让她坐在腿上,在怀里轻轻的抱着,给她拭去泪水。“冰裳,不必为母后所言难过。我虽为王室子孙,但我也是你的夫君。国事是责任,家事亦是责任。父王和母后虽是为我考虑,但你我夫妻情深,有些话,可以听得却不必做得。”


“殿下,冰裳有自知之明,冰裳一介庶女,其实能够嫁与殿下,已经心满意足了… 不敢奢望一支独秀… 只是觉得心里…” “冰裳,我当然明白你的感受,试问世间哪个女子,不想与所爱之人长厢厮守呢?成婚前,我答应过你的,此生不负。凛此生,唯冰裳一人为妻,此心不渝。”


冰裳环着他的颈,在他耳鬓啜泣,“冰裳深知殿下,并非暮翠朝红之人,可殿下是嫡子,他日或担盛国之重任。大统传承,焉为小事?” 萧凛捧起她的面,“别再劝我另娶了,我们总会有法子的…”他吻着她的泪,她的唇。他也流泪了,他们的混在一起,是番苦涩的甜蜜。


世间钟情,唯一人尔。


————

🧏🏻‍♀️“我是纯i分界线”

🚘宝宝,楼下见!

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